南方有溪流

磕CP的请远离我,谢谢

「吴邪乙女」就当是,再见一次故人吧

  重度ooc预警❗❗❗

  小学生文笔

  撞梗抱歉

  微🔪

  不喜欢左上角再见,作者玻璃心

  (所有与原著设定不一样的就当是作者私设了~)

  

  



1.


你看着病床边正在削苹果的吴邪,想起之前捉弄他时的遗言。


“你还记得我之前逗你的遗言吗?”你笑着看向吴邪。


“记得。”吴邪闷闷的说。


“现在陪我去做,好吗?”你对着吴邪撒娇到。


当然,你了解他,他一定一定会答应你。


不出意外,他答应了。


2.


你想了想,先写信吧,这是最简单的。


你在吴邪眼前写给了好多人,你的闺蜜,你的哥哥,你的朋友等等等等,但就是没写给吴邪。


“写给这么多人,都没有一个是我的吗?”吴邪假装生气的看着你。


“有你的了,不过现在不能告诉你哦。”你歪着头笑眯眯地对吴邪说。


“真的是,还神神秘秘的。”吴邪有些不满的嘟囔着。


你在他睡着的时候偷偷起床写信,你想了好久好久,终于执起了笔,写下了你对他最想说的话。


3.


然后,吴邪陪你种了一棵枫树。


虽然只是你在阴影处看着他。


“你要记得在我死后将骨灰埋在这哦”你指着枫树根,很认真地对吴邪说着。


“好。”他的声音有些哽咽,却也还是应下来了。


4.


完成了两个愿望,接下来就是旅行了。


“走吧,先从这开始旅行计划。”你随意指了个地方,然后就收拾东西准备出发。


接下来的半年,你和吴邪去了好多好多地方,留下来很多回忆。


在一个空荡的草原上,你靠在了吴邪的肩膀上,夕阳撒下,很美好。


吴邪拼命忍住泪水,感受着肩膀上的人生命的流逝。

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你从衣服里拿出信封,对吴邪说“呐,你的信……”


说完这句话,你的手垂下了,吴邪的眼泪也彻底绷不住了。


他颤颤巍巍的打开信封,眼泪让他视线有些模糊,可他看的很清楚,信里只有短短三个字“我爱你”。


5.


吴邪将你的骨灰埋藏在了那棵枫树的下,还替你立了个无名碑,墓志铭嘛,他想了想“吾妻死于****年”。


他将你葬了后,继续去替你去旅游,毕竟那是你未完成的遗愿。


吴邪带上了你送给他的相机,就当是带上你一起旅行了。


他看到一个很美的风景,他想,你应该会喜欢这儿的吧?于是他让一个中年人给他拍照。


那个中年人拍好后将相机还给了吴邪,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小伙子一个人来旅游啊?”


吴邪笑着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是陪爱人一起来的。”


中年人看了看吴邪旁边的空地,似是怀念。


“我也是陪爱人来旅游的……”


他们对视了一眼,就知道了对方和他一样。




6.


其实,在你半夜边咳嗽边写信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。


他在黑夜里借着月光看着你单薄的身影,看着你好不容易写好一封信,然后再看一遍,觉得不满意,叹了口气后放进抽屉上床睡觉。


你基本从开始想到写完要花费一个小时,但每次都不满意,叹了口气放好后就上床睡觉了。


你每天晚上都这样,写了好多篇,但都不是很满意,你又舍不得扔,就放进了抽屉里。


你不知道,你觉得不满意的信早就被吴邪看过了。


他看着你书写着离别,书写着你们的以后,不过是你死后的以后。


吴邪在一天晚上看见你仅仅用了一分钟就写好睡觉有些奇怪,但也没问就是了。


7.


第二天,你提出了旅行,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。


你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傍晚靠在他肩膀上死去了,在临死之际将信拿了出来给吴邪。


吴邪在你死后彻底崩不住了,眼泪哗啦啦地流着。


他想看看你到底写了什么,就拆开了那封封上写着“致我一生挚爱——吴邪”的信。


眼泪让吴邪视线有些模糊,他拆开后,“我爱你”三个字却无比清晰。


吴邪将你葬在树下后,拿起你送他的相机继续旅行了。


在一次旅行中,他看见了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。


他鼓起勇气上前“小姐你好,你很像我一个故人,可以拍张照吗?”


那个女生答应了。


吴邪看着照片中的人,笑了。


“就当是,再见一次故人吧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,好久之前的存稿了,改了一点就发了,不太好的见谅哈

唉,最近几天可能更不了了,寒假作业还没写完班主任就让各个课代表和组长抽背课文,唉,人麻了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